现在位置:首页 > 技术转让 > 正文
  方案设计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雄安新区城市可以这样建设吗
  2017/6/7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雄安新区城市可以这样建设吗

    1. 城市建设要根据当地的环境、气候、地理、人文及未来发展考虑方案规划。

    2. 由于地处华北平原,靠近白洋淀,城市基础水平面应平均提高1米左右。有利于防涝、城市排水。

    3. 城市总体布局应考虑中国式城市的对称理念。基础设施要先行。

    4. 本建议:

    1)规划主城区四个角位置建设中国式城墙角楼,其下方为博物馆、展览馆。形成四角广场。城市的标志建筑。

    2)角楼之间建设树林带城墙,宽度不小于50米。形成城市的界线带,绿化带、氧吧、休闲带,市树区

    3)环城林带内侧建内环城道路。

    4)环城林带外侧挖建护城河,河宽30米。水域与白洋淀连接。四面河带上建石廊桥N座。

    5)河外建环城外环路。

    6)市中心堆建小山,山上建中式亭阁3座。山内下侧可成置空建筑。如可能建湖环接,形成中心公园景观。堆土来自环城河。

    7)原地区相关文物景点保护修建于市内,构成局部景区。

    8)街区道路应以林荫大道为主,防止建设阳光大道。

    9)地下排水主干线满足未来需求,有足够空间。与城市雨水收集系统结合,满足城市绿化用水,防涝功能结合。地下排污管道的建立。

    10)城市动力系统、通讯系统、照明系统、共享充电系统等建立可进人的现代地下电缆沟洞。

    11)全系统道路人行通道建设。常规地下方式;商业区可地上高架沟通建筑区方式。通道建设形式应与城市风格统一。

    12)街区各类标志牌,统一设计,形成自己风格,集中安放避免各自为政。

    13)交通红绿灯设计赋予现代化风格,突破现有形式。

    14)地下车道,地下停车场,地下建筑合理设置,避免破坏地下水资源。

    15)城市建筑高度限制,密度限制确保城市通风流畅。环保理念贯彻城市建筑中。建筑设计富有特色,形成本城风貌,不用国内流行建筑。

    16)城外卫星城分布主城区四角规划区。主城外东西南北区域体现现代农业、湿地区及连接的道路、桥梁,车站。白洋淀在主城外,淀内村落建成居民与度假村。

       白洋淀不应只属于雄安。

    17)为减少市区人员无序流动,功能区与住宅区、公寓区合理结合,分布符合运筹学。

    18)为物流,快递建立合理布点区。共享单车合理存放区避免城市乱像。停车场的安排合理。

    19)商业区与休闲小林区结合,去除城市的燥热。开发区、高新区、校区、总部区要统筹布局。

    20)养老设施、医疗设施、体育设施、超市、生活设施、公共卫生间、公共交通的合理安排。车站、码头的设立选址。

    21)未来区域扩展与本城保持距离,建立中心城区,环区车牌照以控车流量

    22)城市的标志物设置。市花的选择。城市绿化率达到最佳。

    23)城市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设计与管理的现代化方案。

    24)与白洋淀景区的联动功能有完好的安排。

    2017年5月21日 北京库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