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小品 > 正文
  小品文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母亲的手套
  2011/10/22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母亲的手套

    我的母亲1917年出生,今年94岁了。膝下有多个子女。身体状况还行吧,不过十二指肠溃疡病已有50年以上了,据说是四几年落下的病根。记得我小时侯她因胃出血住了邮电医院。照片就是那时排的病友照。(照片中前排右第一人)由于个人的注意保养胃病虽时有不适但也未发生过大的问题。这两年胆结石带来麻烦,常感觉胃部不好。今年7月1日在博爱医院外科做了胆切除手术,医院很重视,这么大年纪手术对医院和病人都是风险颇大。在医院的努力下和母亲的坚决态度支持下手术很成功。一胆袋黑色米粒大小的人工石被取出来了!子女们也都松了口气。

    老人每天早上5点便起床了,洗漱完后,烧点水喝。而后收拾自己的家当。然后准备早点。

    6点45叫醒我老父亲,给他一小壶温白开。父亲是7点起床,7点半吃早点。晚上一般8点就寝。

    母亲编织手套已有6-7年了,毛线大多是拆旧毛衣而来。经过拆线、洗线、分类、成球、手工编织等程序。快则一周就织完一付,慢则2-3周一付。小的手套给重孙,大点的给孙子辈。再大的给儿子辈,家里的人都享受到了老人的手套。读报、看新闻也是每日生活的内容。虽不出家门天下大事也是很清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