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素养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场合,人物and事件
  2010/1/1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有效交际的三个关键

    有些朋友为了能让自己在交际中为他人所接受,可谓伤透了脑筋.如果能够学会抓住与他人交际的关键所在,那么不仅可以充分地表达和展现自己.

    ●抓住关键场合

    在任何交际圈中,都会存在一些所谓的关键场合.这些场合,有的是重要部门,有的是人群聚集地,有的是工作场所.它之所以在交际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是因为那是你亮相最多的地方,你是怎样的人,这种场合最能使你获得表现自己的机会.如果你能在这些关键场合不失时机地表现出自己优秀的一面,其效果一定会比你在其它普通场合要来的明显.这就好比一个有着动人嗓音的歌手,要想为更多的人知道他的特长,就不能只在家里歌唱,而是要选择舞台或电视这些关键性的场合,这样所产生的效果才是最佳的.

    ●抓住关键人物

    在交际圈中有些人是交际的关键人物,他会对每一个交际者都会施加着影响.很多时候,对于你的交际成败,这些关键人物往往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这些人物可能是德高望重的权威人士,也可能是那些交际面广的交际活跃分子当然对待这些人物,我们不是刻意求宠,竭力讨好,而是要充分展示自己,以让他们对你有个最确切的认定和把握.

    ●抓住关键事件

    人际交往过程中,总要经历那些影响大、受关注、最能反映人的交际本质的事情,这些事情都是尤其应该好好把握的日常交际经历的事情复杂繁多,谁也没有精力和心思对每一件事都去精雕细刻,充分利用。别人对细枝末节的事也不会斤斤计较,细加考量。而真正会对人们产生影响的,大都还是那些关键事件,这样的事情最能充分展现一个人。如果把握住了关键事件无疑会提升交际效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当人处在危急的困难的时候,当人才处在尴尬的境地,在一些比较重要的公众关注的事件上等等,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对待,借此充分表达和展示自己。

    (台湾《网路英才》)

    摘自参考消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