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素养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习惯决定成功
  2007/10/20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习惯决定成功



    从前有一个人非常穷困,一个好心人见他可怜,就起了善心,想帮他致富。好心人送他一头牛,嘱咐他好好开荒,等春天来了撒上种子,秋天就可以远离那个“穷”字了。

    这个人满怀希望开始奋斗,可是没过几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日子比过去还难。他就想不如把牛卖了,买几只羊,先杀一只吃,剩下的还可以生小羊,长大了拿去卖,可以赚更多的钱。

    他的计划如愿以偿,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后,小羊迟迟没有生下来,日子又艰难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于是他想:这样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卖了,买成鸡,鸡生蛋的速度要快一些,鸡蛋立刻可以赚钱。日子立刻可以好转。

    这个人的计划又如愿以偿了,但是日子并没有改变,又艰难了,有忍不住杀鸡了,终于杀到只剩下一只鸡时,他的理想彻底崩溃,他想:致富是无望了还不如把鸡给卖了打一壶酒,三杯下肚,万事不愁。

    很快春天来了,那位好心人兴致勃勃地来送种子,竟然发现他所帮助的人正就着咸菜喝酒,牛早就没有了,房子里依然一贫如洗,好心人转身走了。那个穷困人仍然一直穷困着。

    很多陷入困境的人都有过梦想,甚至有过机遇,有过行动,但要坚持到底却很难,据一个投资家说,他的成功秘诀就是:没钱时,不管怎么困难,也不要动用投资和积蓄,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帐单,这是个好习惯。

    性格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成功。

    2007-9-14摘自参考消息 (台湾《网路小品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