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素养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职业成功的一些重点
  2007/1/22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职业成功的几个重点 [处世]



    很多人最感兴趣的是年轻人 应该如何创业,如何发展。其实无论是自己创业还是打工,区别不大,最关键的是怎么去做,如何少走弯路。在此把年轻人创业和发展4个要点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它们分别是:

    1、 方向

    方向是创业和发展的第一个重要指标,就是你要为什么而奋斗。方向不是目标,目标有终点,而方向永远没有重点。对于年轻人和创业者而言,方向是非常重要的,说的再难听一点,即使我们自己很笨,只要坚持一个正确的方向,,一直坚持,也会取得不错的成果。有了方向,目标就会更加清晰,也可以更加有效的管理目标。

    2、 目标

    当我们有了方向以后,最重要的不是先掌握方法,而是先明确目标。我们发现,大学毕业生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上学就有明确目标的,这些人在上学的4年中,除了正常的学习,还会围绕自己的目标去学习和提升,所以,这类大学生就业后特别好用,只要工作的意愿足够高,可以快速成为一流的员工;还有一种类型是大学上完了没有目标的,为了上学而上学,去企业面试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只是有什么工作就干什么工作,企业100%不喜欢用第二类大学生因为培养的成本太高了。所以建议大学生们,早一点给自己找到一个目标,在进入社会后,你可以比别人至少早两年进入正轨。

    3、 意愿

    有了方向和目标以后,最重要的不是马上找到方法,而是先解决自己的意愿问题,意愿就是一个人为了实现目标而付出行动力的决心。我们常说要有压力,但有压力而无作为的人,可以找出很多来,只有通过意愿变成超强的行动力,产生出结果和实现目标,才是有价值的。

    4、 方法

    人最不缺的就是方法,最缺的也是方法。不缺的时候方法很多,就是用不上,缺的时候方法很多,就是没有最有效的那个。能够帮助实现目标的方法是最重要的,对于一般人而言,只有自己有强烈的愿望去实现目标的时候,才非常容易接受别人给予的方法,甚至自己去找寻方法,所以获取正确方法的前提是目标和意愿的存在;而优秀的人、具备很好的学习和聆听能力,他会把所有的方法变成自己的,在实现目标的那个环节中以最恰当的方法来使用。

    摘自参考消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