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小品 > 正文
  人与自然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每天吃一个柑桔类水果的好处
  2006/10/16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每天吃一个柑桔类水果的好处

    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桔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的侵袭。

    澳大利亚学者称每天吃一个柑桔类水果,可以使患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几率降低50%。研究显示,柑桔类水果可以通过自身所含的抗氧化剂来保护人们的身体,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促进癌变细胞的正常化。

    该研究是建立在48项以柑桔有益身体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究基础之上的,澳大利亚学者还宣称他们发现的显著证据可以证明,柑桔还能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肥胖病和糖尿病的几率。

    此外,该研究还显示,柑桔类水果是含抗氧化剂最高的水果。


    卷烟烟气中含有69种致癌物质!

    有人喜欢吸烟时的“潇洒”,有人拿烟解闷,但烟民们也许不知道,卷烟烟气中含有69种致癌物质。

    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朱茂祥从事环境有害物质的危害评价与医学防护研究,在参加中国科协第五届年会时,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堆研究数据,其中最让人吃惊的是这样两个数字;卷烟烟气中的化学成份多达5068种,其中69种为致癌物质。包括一些促癌剂和辅助致癌物。

    据了解,全世界每年死于与吸烟有关疾病的人数高达300万,相当于每10秒钟就有一人死亡。专家预计这一数字在2020年会上升到1000万人。

    有关专家说;吸烟可以造成40种致命疾病,包括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等。另外,几乎所有的肌体组织、器官或系统均受到吸烟的影响,其中最敏感的是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就连免疫系统也被认为很可能受到吸烟的破坏。

    摘自中华中医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