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素养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使下属得到更好的激励
  作者:选摘   2006/6/3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在现实生活中,自信心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这可以支持强者闯过危难,帮助强者赢得权力.作为一名精明的主管,你要想有效的调动起自己的下属,提高下属的自信心,使下属得到更好的激励,从而提高整个部门的业绩.那么,你不妨照以下的建议尝试一下,效果真的很不错。

    1、 用建议的口吻下达命令:  人们大多数是不喜欢被人呼来换去的。与其用命令的口吻来指挥别人做事,倒不如采用一种商量的方式,“你可以考虑这么做吗?”“你认为这么做行吗?”这样的建议性指令方式,将会是你的雇员有一种身居某个主要位置的感觉并对问题有足够的重视。

    2、 给别人面子:  在实际工作中,不冷静的处理方法只会损伤下属的自尊,伤害了他们的感情。请记住,平和宽容的待人,给员工在组织中建立做人的面子,他们会在工作中头抬得更高、更有自信。

    3、 巧用“高帽子”:  这儿所指的“高帽子”,并不是人们常理解的那种不切实际的夸大。它是一种让员工重新重视自己、提高自信心的有效激励方式。

    4、 将名字常挂在嘴边:  万别小看这个方法,所造成的效应,特别是在一些大的部门中,主管记住了下属的名字对员工们来说就是他们心理上的满足,精神上的激励。

    5、 有事找下属商量:  成功的主管总是将这样的一个概念深入人心:组织的事就是大家的事。

    责任感的形成会为自信心的树立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在组织中所处的位置,更加珍惜自己辛勤的劳动与业绩的取得。

    6、 提供成功的机会:  人们常说,一个失败者的出路有两条:一是成为更辉煌的成功者;;二是成为一个出色的批评家;不可否认失败是教训的拥有者,你若给他们一个成功的机会,他们就会将这些教训转化为终生的财富。

    7、 奉行“重担子”主义:  人的工作情况必须在能力之上。这是东芝公司总裁土光敏夫的一句箴言,挑战性的工作会让参与其中的人在体力与心智上都得到一次锻炼,进一步培养个人的自信。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摘自参考消息2006-5-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