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正文
  工程设计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法院大楼弱电系统方案设计简介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法院大楼弱电系统方案设计简介


   

    ****人民法院审判大楼位于北京市****街***号院内。建筑用于办公、公众法律服务、法庭等用途。建筑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高层楼宇.建筑面积为3万平米, 主楼地上11层、地下2层;辅楼地上2层地下设一层。主楼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地下2层为设备层。安防控制室设在主楼一层面积约为47平米;计算机中心机房位于9层;楼控中心设在9层。根据招标书的项目要求可知该建筑的弱电系统属于综合布线、楼宇自控﹑通讯网络﹑计算机网络﹑安全防范﹑有线电视﹑庭审和会议与智能办公、停车场管理等诸子系统构成的现代智能建筑系统集成

    本设计方案是针对上述诸子系统的基本要求及法院办公楼的特点而编制的,按照甲级标准确定了系统结构和实施方案。认真分析了系统中各子系统的纵向关系,考虑了充分发挥中控室在系统中的监控核心作用同时也对与其他相关子系统的联系要求预留了接口. 方案本着一切从用户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进行设计与设备选型, 力争通过文字与图表完整表述方案的基本环节,为法院奉献一个优良﹑可靠﹑适用的楼宇智能化弱电系统下面将各子系统的构成作一简述:

    A.综合布线子系统:采用国际标准六类布线,选用澳大利亚Clipsal系列产品。系统共设有1740个语音/数据信息点,星型结构布线。主干线采用12模光纤,至少50点光纤到桌面,预留15点,确保支持高速以太网、令牌网、ATM、FDDI、ISDN等网络应用。语音干线选用***3类100对大对数线缆并设配线架。系统中设置一个主配线间与4个楼层配线间。数据主配线间与语音主配线间共用。外线引入至语音配线机柜内。水平布线暗缚方式,走廊吊顶设金属线槽,进入各房间穿金属管布线工程是弱电系统的基础,严格施工标准是本方案的基本出发点

    B.语音通话子系统:…….

    C.安全防范子系统: 该系统包括5个子系统—-闭路电视、防盗、周界、停车厂、门禁。安全防范系统是一体的,但从设备角度来说它是由多种不同的独立设备群构成的,并且使用方式方法也不同. 因此采用何种技术更好地把物理上分割的子系统连接起来发挥集成优势是本方案重点考虑的内容之一.

    在本方案设计中,我们选择了局域网方式设置一台网络服务器及一套管理中心软件,将闭路电视监控、门禁报警和停车场管理三个独立子系统统一起来其优点是:各子系统可独立运行完成其特定的目的而局域网的应用使得各子系统的信息传递有了共同通道通过本网上的计算机可以任意调用各子系统的信息资源使调用、查看、备份资料做到随意。适应了数字化的未来发展、实现了建立一个通用、关联的平台,将多个独立的子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的技术要求。

    1. 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由分布在全楼90 台前端摄像机(其中7台配备了云台)与6台16路硬盘录像机及12台监视器设备主体组成。硬盘录像机及监视器安装在一层中控室室内配安装12台监示器的电视墙和豪华型操作台管理者可通过键盘或鼠标选择画面、报警设防、录制或回放图像可以通过屏幕软件系统遥控带云台的摄像机根据选用设备应具有先进性、可靠性、良好性价比的原则,方案中选则了品牌摄像机与嵌入式硬盘录像机 所有前端摄像机采用集散式供电,即中控室配送交流电源到楼层分控箱,由该箱配送直流低压摄像机电源特点是供电可靠、稳定,有利图像质量通过RJ45及RS485通讯口和视频线缆与庭审视频监控系统连网,可实现网间视频互调

    2.防盗报警子系统:共设有70个监控点,选用摄力品牌产品主机安装在安防中控室系统配装报警按纽及双监报警器根据使用功能需要报警按钮也可连接到法警庭审系统中去

    3.周界防范子系统:其主机与防盗子系统共用,室外设置5对红外对射报警器

    4.停车场管理子系统: 停车场管理子系统由现场专用设备和计算机管理系统构成实现车牌照的自动识别,――车位识别

    5.门禁一卡通子系统:

    办公楼办公区域、功能区域的划分希望彼此既有联系又要受到一定的限制,门禁设置可起到有效作用门禁设施除了电子门锁硬设备外尚需有一个良好的控制方案根据智能大厦设计目标和智能建筑业数年来的发展和实践,智能大厦的含义和构成已经基本上有了公认的标准和规范。美国智能大厦研究机构认为:智能大厦是指具有通过将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四项基本要求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关系进行最优化来提供一个投资合理的、具有高效、舒适、便利环境的建筑物。从实际使用和对用户便利来讲,其核心技术应该是 “一卡通”。所谓智能大厦 “一卡通”就是以IC卡技术为核心,以计算机和通信技术为媒介手段,将大厦内的各项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整体,用户通过一张IC卡便可完成通常的资金结算和某些控制操作,如用IC卡开启房门,用IC卡就餐、购物、娱乐、会议、停车,办公、收费服务等各项活动。本方案中采用了一卡通技术解决楼内门禁系统的控制与管理可通过计算机进行查询、汇总、统计等掌握人流状况。通过IC卡可在部门间互相沟通,既可满足各个职能管理的独立性,又可保障智能大厦整体管理的一致性。

    中控室设置一台网络管理计算机做为服务器与视频硬盘录像机、门禁计算机、停车场管理计算机等组成一个局域网专用管理软件控制网络信息交流

    D.电子公告及信息引导子系统:(略)

    E.计算机网络子系统:(略)

    F.楼宇自控子系统:采用西门子楼宇科技公司APOGEE产品,其特点是可用于单独的楼宇管理也可用于一个区域的分散的楼宇集中管理。楼宇自控系统由中央管理站、各种DDC控制器及各类传感器、执行机构组成的、能够完成多种控制及管理功能的网络系统。它是随着计算机在环境控制中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智能化控制管理网络。

    本工程设计内容包括:空调机组监控系统、新风机组监控系统、直燃式冷温机组监控系统、电梯监控系统、给排水系统、送排风系统、变配电系统 。

    控制计算机与DDC控制器之间的点对点通讯速率可高达115Kbps,各DDC之间的最大传输距离为4000英尺(即1200米)。

    APOGEE采用了多层网络结构和世界先进技术,使得APOGEE集散系统无论在可靠性和技术上都是世界领先的水平。

    APOGEE监视控制系统把上层操作员、终端工作站及下层的远程DDC监控控制器,用网络连接起来,达到完全控制的目的。此种网络结构由三个层面组成,上层为以太网络,并以TCP/IP为通讯协议,具有超强处理器的DDC控制器,可以直接连接在以太网上;中层为高速的RS-485标准网络,且以同层对等网络(PEER TO PEER)为主要结构;下层为可延伸DDC控制器监控功能的楼层网络。中层与下层网构是本设计重点采用的方式。

    G.庭审与会议室系统:本系统涉及庭审监控、流媒体传输、数字会议、同声传译、音响扩声和舞台灯光等。

    庭审监控采用德国***产品。配置80入16出视频矩阵控制器,留有备用口。9层控制室设电视墙和控制台。40个法庭内分别设置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及监示器,可独立音视频录制。矩阵控制器部分输出口送至院长办公室、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视频互调。

    流媒体传输的实现方法:所有硬盘录像机的RJ45网口连接到院内以太网,从而实现网络音视频传输。

    流动型数字会议系统:采用德国BOSCH产品,配备主席机一个和29只代表机。通过流动扩音设备扩大音响。该系统具备表决与音频传递功能。流动扩音设备采用优质品牌产品提供多种法庭内使用。安装于外事法庭的同声传译采用BOSCH产品,具备1+2种语音传译功能,可供30人同时听审

    大法庭可做为多功能厅使用,本地设控制中心实现对厅内的灯光、音响、投影设备等调控。

    H有线电视子系统:选用专业标准的有线设备与线缆…..

    一个成功的业绩包括方案的设计、设备的选购、系统的集成、工程的实施和优秀的服务。我公司将本着4C理念:用户、价格、便利性、沟通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把审判大楼弱电系统建成市优工程而不断努力。我们期盼着合作继续。

    库海摘录 仅供参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