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素养 【字体: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岗位应聘人的素养点评
  作者:北京库海   2005/11/27  北京库海伟业科贸发展中心 (http://www.khwy.cn)  点击次数: -
         岗位应聘人的素养点评

   
   招聘单位开出条件当然很严格,事实录用是相比较而选择。你能否在新岗位作多久那是而后的双向选择。这里结合几种公司招聘岗位人员的条件与要求,谈谈个人对应聘人素质/素养的看法,或许对应聘的朋友有点帮助。


    


    
    一、XX公司客户部

    客户代表 人数若干名

    要求:24-35岁,男女不限。

    大专以上学历,有销售工作经验。

    有不断学习新知识的上进心,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善于沟通,并能承受工作压力。

    能够经常出差者,优先考虑。

    (公司提供完善的培训,待遇丰厚,欢迎有志于向高薪挑战,能适应快节奏工作环境的人士加盟)

   
    评论: 年龄、学历、性别很多人可以达标,而销售经验只有你亲自去做过才是有价值的经验,高薪与高压力是正比关系,不能付出比别人更大的辛苦就不可能有志于向高薪挑战!过于内向、过于浮燥的性格或求稳定的人可能不适宜做销售人员。


    


    
    二、XX公司设计部

    网络、平面美工设计师 人数3名

    要求:24-35岁,男女不限。

    美术或广告设计专业毕业。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敏锐的视觉洞察能力。

    熟练掌握各种网络、品面设计制作软件,能够独立进行设计制作并完成。需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注:Flash制作高手优先考虑

   
    评论:面对专业年轻人的招聘。专业与计算机的结合、独立思考问题能力。对艺术有执着,重视常用软件的学习、基础好又有较多的个人爱好,胜任公司的业务应该没有问题。视觉洞察能力与创新源于细心的观察与哲理思考。优秀的设计人员要能提出良好的创意!


    


    
    三、综合计划管理

    学历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资历要求:思维敏捷;口才、文字组织能力较强;有较强地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能力、系统分析和统计能力;有独立解决问题能力。能熟练运用办公自动化软件。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和相关高级英语证书者优先考虑。

    主要工作:

    1)、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规和发展目标;

    2)、公司及各分公司业务发展计划制定、管理、督导;

    3)、公司及各分公司的月度各类业务统计汇总、分析工作;

    4)、公司各类管理流程的制定、审核和协调工作;

    5)、行业发展趋势、市场信息动态的收集和分析

    6)、公司对外(国内、国外)的业务拓展工作。

    职业素养:善于沟通、勤勉敬业、充满自信、创新

   
    评论:可以是面对年轻大学生的招聘。重视外语学习,在校(高中、大学)做过且热爱社会工作的学生,计划、组织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一般没有多大问题。如果重视哲学的学习、文学基础好又有较多的业余爱好,肯于在小公司干两三年,胜任大公司的业务应该没有问题。自信来自成绩的积累、创新源于细心的观察与思考。


    


    
    四、城市销售经理

    学历教育:市场营销、经济管理类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至少一年分类广告公司销售队伍管理经验或有带领直销队的销售管理经验;

    能力、知识要求: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念,熟悉各类市场的运作模式,掌握企业管理、财务、人力资源相关知识;

    职业素养:勤勉敬业、自信乐观,具有感染力,能较好的影响、带动团队成员锐意进取;有充分的自主性,较好的创新精神;精力充沛,能适应出差或驻外工作。

    
    评论:可以是面对年轻大学生的招聘。在校(高中、大专院校)做过且热爱社会工作的学生,组织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一般较强。感染力来自文学艺术的修养,如果文学、艺术上有业余爱好,在校期间做过兼职销售善于用所学知识总结经验,或肯于在小公司干两年积累一些销售经验,胜任销售经理的业务应该没有大问题。而销售业绩是需要一定时间来积累的。


    


    
    五、网站高级策划

    学历教育:市场营销、广告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三年以上大型网站策划工作经验。

    资历要求:有成功产品的策划案例,具备一定的商务合同谈判能力。有全国性网站产品策划经验。具备IT,通讯行业市场和产品工作背景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负责全国性“***”网站的总体策划工作。包括频道栏目策划、内容策划、新产品新业务策划。

    2)、负责产品进入市场前的可行性分析和赢利的预测,进行市场调研并提出产品设想和设计方案。

    3)、负责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动态地改进并控制项目的进度,沟通组织内部的协同工作并与组织外部进行合作等方面的协调工作

    4)、负责策划网站产品与其他黄页产品的整合方案,这些产品包括网站广告、黄页短信与其他黄页产品如黄页呼叫中心、多媒体查询机及纸制黄页的整合工作。

    5)、负责协调市场人员、企划人员共同进行产品市场推广工作。

    职业素养:工作勤奋,为人热情,思维敏捷,善于与人交往,能够承受工作压力。

    
    评论:三年以上大型网站策划工作经验!自然是属于挖人才的招聘了。如果你在校就做网站或自己搞了几年网站也可能被聘用!但专业知识要缺乏很多。社会经验也显的不足。任何一家公司都期望招来的人员立马可胜任,尤其作为策划岗位。实际上只要不是同行总要有个过程,但应使人感到你的实力所在。


    


    
    六、销售代表

    学历教育:市场营销、广告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一年以上销售工作经验,有DM、多媒体等广告销售经验优先;

    资历要求:(1)具有良好的销售技能,优秀的人际交往、沟通协调能力,有创新精神;(2)了解广告销售作业流程和运作模式,对广告学、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有一定认识;

    职业素养:诚实正派,热爱销售工作,能不断挑战自我;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评论: 专业学历要求不一定很高,(对广告学、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有一定认识)不是很难,因为你所学的专业是对上的;而销售经验只有你亲自去做过才是有价值的经验,不能付出比别人更多就很难打开市场局面。销售工作的本质是与人打交道,成功源自能不断挑战自我。不善于交往与沟通的销售只能是站柜台等人来买。


    


    
    七、信息业务管理

    学历教育:本科以上学历,现代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工作经验:有一年以上部门生产流程管理、生产调度工作经历。

    能力、知识要求:较强计算机操作能力,熟悉各种经济类媒体,具有信息开发渠道或具有分类学专业知识。

    职业素养:吃苦耐劳,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能适应出差或驻外地工作。

   
    评论:其实不论做过什么管理工作,有心人都可以得到素质提高的收获,高素质的人不论做何事一般都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能承受工作压力的前提是心理素质好,即敢于面对困难。能适应出差或驻外地工作那是个人的周边条件。

  

    


      

    八、 XXX公司技术部

    工程技术人员 4名

    学历: 大专/本科以上学历 电气/自动化/计算机专业

    岗位需求: (1)工程设<
 
    关闭窗口